Screenshot 20201103 170037 Gallery

電影【暗殺教室】 影評:日本漫畫真人版 | 殺老師要大家永遠都要樂觀,蠕呼呼呼呼~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動漫影視 日本影視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影評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校園漫畫松井優征原著《週刊少年Jump》暢銷同名漫畫,採用日本電影界最高端的CG特效技術,生動描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殺老師」,由導演羽住英一郎執導,演員有田涼介、菅田將暉、山本舞香、竹富聖花、優希美青、上原實矩、橋本環奈、加藤清史郎、知英、高嶋政伸、椎名桔平、二宮和也

 

我雖然沒有看過漫畫,直接看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也能感受到非常歡樂的地方,事前也認為為什麼外星人會來地球,要毀滅地球還要教地球人來暗殺他自己,這樣的邏輯似乎不太通。雖然看完後,還是覺得理由很模糊~~(或許有點知道漫畫設定會好一點!)

 

 

800x_100_w-567a990cb39f85349054517226140874.jpg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難能可貴的地方是--雖然像是無厘頭的電影,居然在最後還放了洋蔥,整部電影節奏非常輕快,塞了很多了元素進去,一點也不冷場,個人認為是一部讓人開心的日本漫畫真人版電影~尤其平常幾乎都是笑臉的外星人,讓人感覺十分樂觀~怎麼要被人追殺還可以笑的這麼開心~~某種程度~地球人根本就是被他玩弄的嘛!!

 

(謎之音:你們這些地球人根本太弱~直接放棄吧!!蠕呼呼呼呼~蠕呼呼呼呼~蠕呼呼呼呼~)

 

11745346_895051227234292_6538523308801324746_n

(將台灣的國旗放入畫面, 是不是有種感動~)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fx_fajp43853452_0004

 

失敗人生才容易引起共鳴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有趣的地方在於拯救地球的人選設定在高中生,而且還是放牛班,日本動漫的主角通常設定都是除了平常人以外,還常常可能是日常生活中所謂的”Loser” (輸家),換個角度想,不如說要當所謂的人生勝利組,是較少數的,人也沒有所謂的完美,就算是人們眼中的勝利組,也未必永遠都可以在高峰。

 

所以,設定在「Loser」,如此是較容易引起大眾的共鳴, 也容易情感投入角色。如果真有這樣的外星人老師,是我的話也希望是進入這樣有趣的後段班 XD(超酷!!)

 

11750616_891969987542416_266050558899834474_n

 

 

只要暗殺老師,就可以翻轉人生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有趣的地方,給這些後段班學生設定一個目標就是暗殺老師,相對於在起跑點就擁有好的資源,這些學生的未來顯然不被社會所期待,除了外星人的殺老師指定要教放牛班,對於這些學生而言,看似黯淡的人生,唯一可以翻轉人生的途徑,就是把殺老師給殺了~獲得100億元的高額獎金,如此就可以脫離失敗的人生 (!?)  開始另一條康莊大道……。  

 

這裡也不免讓人有點酸酸的,對這些身處後段的年輕的學生而言,也暗示著似乎是前途晦暗,不被關注的一群,如此跳痛的劇情…某種程度或許也是諷諭著日本現實教育現象的投射(?)…不過暗殺老師這個構想確實是很顛覆的點子!

 

fx_fajp43853452_0005

 

永遠樂觀的微笑形象 – 成功的主角外型特色

其次,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殺老師的外型也十分討喜,除了身形有點類似像章魚的特色~ 最特別的是用明亮的黃色,且幾乎永遠都保持微笑地笑容,沒有太多而複雜線條的形象,幾乎是塑造外型的準則,例如:動畫電影的大英雄天團 – 杯麵,兩者共同特點:幾乎是圓的造型 (身形圓,臉圓….)、主體顏色單一 (杯麵的白色 , 殺老師的黃色 …. )構成造型線條簡單 … 等等。

 

而殺老師還加了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口頭禪:「蠕呼呼呼呼~蠕呼呼呼呼~蠕呼呼呼呼~」這也是個會加深觀眾印象的手法~有助突出要角的特色~

 

 

141023-kjy-1

在漫畫中似乎佔不少版面的美女殺手老師,在電影中相對而言,戲份較不影響主軸的發展~

 

1414044494kk5_1

 

 

電影【暗殺教室】結論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主要在外星人殺老師跟學生之間的互動流轉,可以感覺出這是一部長篇漫畫,所以在長度 110分鐘的影片,觀影感受十分豐富,毫無冷場!學生間的互助合作,各發揮其所長,也讓人認知到團結力量大,而殺老師對於學生的因材施教及細心觀察學生 的用心,頗讓人感動。已讓人忘記殺老師其實是個外星人了…. 

 

但我也想有可能在教育上做到如此犧牲奉獻的….在現今時代,大概也只有外星人才做得到吧!?在學生部分,也傳達了一個理念「只要有心,就能達到!」雖然不知道之前導師雪乃,跟殺老師有如何的過往,但一幕:「如果你願意,請把你的時間給我,代替我好好教育這一班的學生……。」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 兩者感情只能窺探一二,確實是有點交代不清,所以拍續集的意圖,十分明顯!!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這部片讓我感到最難得的是,已經忘了這是一部與外星人戰鬥的勵志片,反而讓人思索著對於教育更多的可能性!趣味歡笑的同時,在結尾的地方又放了洋蔥,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兼具喜感與教育的片!

 

 

電影【暗殺教室】預告片

 

 

 

 

fx_fajp43853452_0003

fx_fajp43853452_0016

fx_fajp43853452_0002

11755818_895006207238794_3208228372770540046_n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影片資訊

20201104004411 37

 

片長:  110  分

上映時間: 2015/ 7 / 24

★ 改編日本松井優征原著《週刊少年Jump》暢銷同名漫畫

★ 採用日本電影界最高端的CG特效技術,生動描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殺老師」

★ 改編松井優征暢銷漫畫名作,單行本已在日本熱賣超過1500萬冊!
★ 榮登日本首週票房冠軍,雄霸2015年上半年日本最賣座真人電影!
★ 《海猿》系列導演暨製作團隊,聯手打造今夏最具娛樂性殺戮電影!
★ 謎樣生物「殺老師」驚異寫實化,打造原著漫畫未曾出現的驚人結局!
★ 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山田涼介,電影初主演引爆話題!
★ 傑尼斯天團「嵐」二宮和也,為「殺老師」幕後獻聲,粉絲一致震撼!
★ 南韓人氣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化身金髮美女殺手「比琪老師」!
★「Hey! Say! JUMP」化身「Sensations」熱唱電影主題曲〈Koro Sensations〉!

 

電影劇情簡介

改編日本松井優征原著《週刊少年Jump》暢銷同名漫畫,由《海猿》羽住英一郎導演執導,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主演,採用日本電影界最高端的CG特效技術,生動描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以時速20馬赫高速飛行,並常把招牌笑聲「蠕呼呼呼呼」掛在嘴邊的章魚型謎樣生物「殺老師」。

 

劇情描述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為此,許多殺手與軍隊都試圖暗殺這個謎樣生物,卻反而落到被他「保養」(閃閃發亮地重新做人)的詭異下場。正當毀滅地球的時限逐漸逼近,這個謎樣生物不知為何,竟主動向政府提出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

 

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位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只要暗殺任務成功,就能獲得100億日元報酬!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雖然困惑,卻仍苦思各種方法,試圖暗殺殺老師…。不過能以20馬赫超快移動速度,逐一閃避學生們「暗殺」的殺老師,同時也有著不忘教育、保養學生心靈的光明面。究竟這群被周遭人們放棄、忘記如何信賴他人,並喪失自信的學生們,能否在畢業之前達成任務?而這位意外疼愛學生的「殺老師」,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

 

 

電影圖片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采昌國際多媒體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