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2faTCcT3uNM9tEEGWe 756x1080 1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改編日本南勝久暢銷同名漫畫!好評推薦!!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

動漫影視 日本影視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 |ザ・ファブル 殺さない殺し屋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日語原文:ザ・ファブル 殺さない殺し屋)是一部2021年上映的日本動作喜劇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南勝久的暢銷同名日本漫畫作品,該漫畫於2017年曾獲講談社漫畫獎,由導演導江口幹執導,演員陣容有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 木村文乃(Fumino Kimura) 、 堤真一(Shinichi Tsutsumi) 、 平手友梨奈 、 安藤政信(Masanobu Ando) 、 宮川大輔 、 山本美月(Mizuki Yamamoto) 、 佐藤二朗 、 安田顯 、 佐藤浩市(Kohichi Satoh)共同演出。

 

h7RBfz4TesTQb5rk7UhX 1624x1080 1

 

 

關於電影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改編自漫畫粉絲公認最賺人熱淚的「宇津帆篇」,無論動作場面、搞笑與戲劇性都更加升級進化。漫畫原著作者南勝久更從劇本階段就參與討論,並信心喊話:「我確信本作對原著粉絲與影迷來說,都將更加超越前作!」由於續集總是背負必須超越前作的壓力,導演也對此表示:「雖然早就知道會是巨大挑戰,但既然要拍,不超越前作就沒意義了!」秉持這個信念,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將達到未知的巔峰領域。尤其本片的故事跟前作劇情獨立發展,就算沒有觀賞過前作的觀眾,也不會也不會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有看不懂的疑慮。值得一提的是,岡田准一這回不僅擔綱主演,甚至還兼任動作指導,從初期就參與動作場面的設計編排,積極為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帶來精彩的動作演出。尤其製作團隊致力將「打造日本電影前所未有的畫面」作為挑戰重點,讓拍片現場充滿獨特的狂氣,以及更加激烈的熱情與刺激,更讓岡田准一熾熱的心意,即將透過大銀幕一覽無遺!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卡司也是一時之選,除了木村文乃、山本美月、佐藤二朗、宮川大輔、好井正雄(井下好井)、井之脇海、安田顯、佐藤浩市等前作的原班演員陣容,更加上本片全新登場的人物──擁有表裡不一雙重面貌、誓言要向寓言展開復仇的最強對手「宇津帆」,特別找來與岡田合作多次的影帝級男星堤真一擔綱。此外,跟宇津帆同住的輪椅少女「雛子」,則找來人氣女團「欅坂46」當中,被譽為「絕對皇牌」的前人氣成員平手友梨奈詮釋。另一方面,飾演宇津帆的左右手、同時也是職業殺手的「鈴木」,則找來持續活躍在電影與電視劇的安藤政信飾演。此外,還有搞笑團體「Punk Booboo」成員黑瀨純,以及女星橋本愛實等全新陣容共同加盟!

 

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的動作場面更是不在話下,寓言奉命以「佐藤明」挑戰普通生活的滑稽怪咖模樣,將會更加活靈活現,為片中的搞笑成分更為升級。明所打工的設計公司社長,裝傻吐槽的功力更將再度暴走。明最愛的搞笑藝人「Jackall富岡」,也將帶來全新爆笑段子!不僅如此,由演員們傾注熱情演出的情節將更添深度,並在劇情最高潮時,將有令人動容的衝擊性結局。尤其前作的主題曲,採用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的暢銷名曲〈天生完美〉(Born This Way)。這回也繼續合作,採用她跟「流行樂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讓雨降臨〉(Rain On Me)作為主題曲,都讓無敵狀態全開的電影殺手寓言2:殺手不殺人,不僅橫掃日本雙週票房冠軍,更獲得日本電影網站近滿分好評,也即將全面震撼全台觀眾的觀影細胞,成為今年必看的笑翻大銀幕之作!

 

 

 

20211005005458 55

 

 

上映日期:2021-10-01

片  長:02時11分

發行公司:采昌

IMDb分數:7.3

導演:江口幹

演員: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 木村文乃(Fumino Kimura) 、 堤真一(Shinichi Tsutsumi) 、 平手友梨奈 、 安藤政信(Masanobu Ando) 、 宮川大輔 、 山本美月(Mizuki Yamamoto) 、 佐藤二朗 、 安田顯 、 佐藤浩市(Kohichi Satoh)

 

 

kHTj7b6dTCQfMpwQZid3 1620x1080 1

 

 

★ 南勝久同名暢銷漫畫改編,突破日本電影爆笑極限!

★ 橫掃日本雙週票房冠軍!日本電影網站近滿分好評!

★ 最強殺手改當普通人,挑戰不能殺人的終極救援?!

★ 大快人心的最強娛樂作品!突破傳統的救援爽片鉅獻!

★ 集結日本頂尖卡司,共同演繹黑幫殺手大亂鬥!

★ 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身兼動作指導,大秀反差萌喜感演出!

★ 飛車、爆破一應俱全,岡田准一和木村文乃展現超精彩武打動作!

★ 堤真一、平手友梨奈、安藤政信等華麗陣容全新加盟演出!

★《東大特訓班2》前欅坂46「絕對皇牌」平手友梨奈蛻變演出!

★ 流行天后「女神卡卡」攜手「亞莉安娜」獻唱主題金曲〈Rain on me〉!

 

 

劇情簡介

任何目標都能在六秒內解決,有如傳說般存在的天才殺手「寓言」(岡田准一 飾演),是個讓黑社會聞風喪膽的狠角色。因應「老闆」(佐藤浩市 飾演)命令,他與搭檔(木村文乃 飾演)喬裝兄妹檔,並化名「佐藤明」過著普通人生活,更不得在大阪居住的這一年內殺害任何人…。某天,他偶然遇見神祕的輪椅少女(平手友梨奈 飾演)以及看似關愛孩子未來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宇津帆(堤真一 飾演)種種不尋常的一切,讓寓言回想起四年前的暗殺任務。面對風雨欲來的重重危機,寓言能否繼續遵守不殺人的命令,守護自己與身邊的親友呢?。

 

 

20211005005915 36

 

 

 

 

導演 江口幹(Eguchi Kan)

江口幹(Eguchi Kan),1967年7月20日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九州藝術工科大學畫像設計學系,是日本知名電影、電視及廣告導演,並曾在2007年到2009年,連續三年在坎城國際廣告節獲獎肯定。他也在2010年到2012年,連續三年擔任克里奧國際廣告獎的評審委員,更在2013年擔任東京奧運宣傳影像「Tomorrow begins」的創意導演,可說是日本業界頗負盛名的創意人之一。

他在2013年執導電視劇【明太子夫婦】,一舉榮獲民間放送聯盟獎的優秀獎、ATP獎電視劇部門的獎勵獎,以及銀河賞的獎勵獎肯定。2015年並以續集【明太子夫婦2】再度榮獲民間放送聯盟獎的優秀獎肯定。2017年推出首部執導電影【Gachi☆星】,並在2019年將【明太子夫婦電影版】推上大銀幕,同年並推出電影版【殺手寓言】,不僅榮登日本首週新片票房冠軍,更勇破百萬觀影人次。對於有機會將這部話題動作喜劇給改編成電影,他也興奮表示:「這就是一部帥氣又爆笑的娛樂電影!我想拍的就是這樣子的作品!電影保留了原著的逗趣之處,加上電影才會有的大規模動作場面、酷炫的影像表現,以及大爆笑的喜感連發。尤其以岡田准一為首的優秀演員陣容,也將讓整部電影充滿刺激感。請各位務必前往電影院,透過大銀幕親自感受這股熱力!」而在2021年,他再度推出續作【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更橫掃日本雙週票房冠軍,獲得日本獲得日本電影網站近滿分好評,為他奠定導演生涯又一高峰。

 

【江口幹導演作品年表】
2017《Gachi☆星》
2019《明太子夫婦電影版》
2019《殺手寓言》
2021《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岡田准一Okada Junichi 飾演 寓言 / 佐藤明

1980年11月18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府,1995年以傑尼斯旗下團體「V6」名義正式出道;不僅持續推出暢銷單曲,同時也活躍在【校園瘋神榜】等節目當中,於音樂及綜藝領域都有亮眼表現。2002年,他在電視劇【木更津貓眼】當中,演出只剩半年壽命的棒球隊長一角,引發另類人氣,並二度改編電影締造票房佳績。2006年,他以電影【花之武者】問鼎日本藍絲帶獎最佳男演員獎,還受封不定期頒發的「石原裕次郎新人賞」,演技實力獲得高度好評。2007年主演電視劇【SP型男特警】,扮演具有特殊能力的特勤警察,不僅創下深夜時段的高收視率,更讓他贏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由於收視率跟話題兼具,也讓該劇在2010年接著推出「野心篇」與「革命篇」兩部電影版。而他近期的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圖書館戰爭】、【天地明察】、【永遠的0】、【蟬之記】、【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聖母峰:眾神的山嶺】、【名叫海賊的男人】、【追憶】、【關原之戰】、【來了】等片,他並以【永遠的0】、【蟬之記】分獲2015年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與「最佳男配角獎」雙料肯定,不僅是日本奧斯卡有史以來首位同時獲影帝、男配角的演員,更是首位獲得此獎的傑尼斯藝人!

 

 

他在2019年主演電影【殺手寓言】The Fable ,在片中飾演被稱為「寓言」的天才型殺手。雖然殺人手法乾淨俐落,不過平時的個性卻很溫厚,並不會在工作以外的場合無故殺生。擁有「無論怎樣的敵人,都能在6秒內擊殺對方」技巧的他,卻接到「老闆」的命令,要他前往大阪休業一年「當個普通人」,老闆更放話期間如果殺人,就會把他給殺了。於是,他開始學習如何當個「普通人」,並在一間設計公司打工。平時沒有太多表情的他,只有在看搞笑藝人「Jackall富岡」的節目時才會大笑,展現出他高度反差萌的魅力。也因為前作的好評口碑,讓他在2021年繼續演出續作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不僅身兼全片武術指導,更再度大展反差萌的喜感演出,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預告片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主題曲《Rain on me

Lady Gaga, Ariana Grande – Rain On Me (Official Music Video)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電影【殺手寓言】影評、金句台詞:天才偽裝成普通人的動作喜劇片推薦 The Fable(2019)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影評、台詞:殺手很有創意,比祈禱更重要的是「想像力」!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

電影【三角草的春天】影評、台詞:霸凌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Liverleaf

電影【血薄荷】Peppermint

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

電影【黑寡婦】Black Window

電影【紅雀】Red Sparrow

電影【惡女】The Villainess

電影【迴路追殺令】Boss Level

電影【羅馬浴場2】Thermae Romae II

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Tonight, at Romance Theater

電影【比海還深】影評、金句台詞:從尊敬一事無成的自己開始 | After the Storm

電影【比海還深】20句 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After the Storm Quotes

電影【陪睡大人】Flea-picking Samurai (2018) 影評、金句台詞:當羅馬浴場變成陪睡牛郎

電影【大叔之愛】影評、金句台詞:抽離性別之後,爆笑的男男之戀 Ossan’s Love

電影【來了】影評、台詞:恐懼來自於弱點,意念可以殺死人 It Comes

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影評、金句台詞 | 過於依賴智慧型手機的現代警世片 | Stolen Identity

電影【全境失控】AI Amok 影評、台詞金句:AI人工智慧的未來警示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