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201735 62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影評:茉莉公主如何活出自己,女性自主意識抬頭

動漫影視 歐美影視

20191029201735 62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影評 | 茉莉公主 Princess Jasmine

2019年電影【阿拉丁】Aladdin是迪士尼上映的真人版本,由導演蓋瑞奇 Guy Ritchie執導, 並與約翰奧古斯特 John August 共同撰寫劇本,茉莉公主由娜歐蜜史考特 Naomi Scott……等。

 

 

茉莉公主真人版更具有政治手腕

電影【阿拉丁】真人版的茉莉公主,更有政治的手腕, 從卡通版的單純變成具有現實的考量,個人覺得也比較符合實際的狀況, 畢竟從小飽讀詩書的茉莉公主,比起在街頭過活的阿拉丁更具有實質的政治能力。

 

電影【阿拉丁】真人版當中茉莉公主也有自己的獨唱曲《Speechless》,與卡通版阿拉丁茉莉公主比起來更多了獨立自主,擁有寵物老虎樂雅陪伴在側,也在真人版中更有公主的架勢。

 

 

【歌曲】Naomi Scott - Speechless

 

 

20191004074354 39

 

阿拉丁真人版「茉莉公主」更具女性自主權

跟阿拉丁結婚、成為蘇丹的茉莉公主,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國家被另一個國家的王子給併吞,且擁有變更律法的權力,可以讓阿拉丁跟自己結婚,跟過去的迪士尼公主比起來,真人版阿拉丁公主更多了女性自主權。

 

真人版【阿拉丁】的轉捩點在於賈方憑精靈的神力變成蘇丹,茉莉公主也一改初衷站出來捍衛自己的父親及人民,一番話感動握有軍權的大臣哈金。真人版的茉莉公主確實更具現實的考量,當然這樣也稍微削減卡通版的「單純」 更增加了野心,茉莉公主以當「蘇丹」為目標,自然容不下賈方。

 

當你是王室,別人看不到真實的你
阿拉丁打動茉莉公主的一句話:

 

「當你是王室的時候,別人看不到真正的你。」

 

 

20191006031601 69

 

當擁有頭銜光環,別人看不到真正的你

茉莉公主擁有世間的財富、地位、權力,別人看到的只會是她「茉莉公主」的頭銜,卻看不到真正的她,這也是蠻讓人省思,大家追求的權力、地位、財富之下,其實往往越讓別人看不到「真正的你」, 而是看到你所擁有的外在,平凡有時未必是壞事。

 

電影【阿拉丁】Aladdin 那首《A Whole New World》依然是經典神曲,音樂節奏下去,立馬帶你回到童年。

 

 

 

【歌曲】A Whole New World 嶄新的世界

 

 

 

電影【阿拉丁】Aladdin 茉莉公主名言金句台詞

1、告訴他們,哈金,令尊進王宮時,你還只是一個男孩, 如今你已經成為我們最值得信賴的軍人。 作為一個男人,我知道你既忠誠又公正。 但是現在,您必須選擇, 職責並不只是勳章。我們最大的挑戰不是挑戰敵人,而是無視我們最為認同的人。 賈方不值得你欽佩,也不值得你為他犧牲。

Tell them, Hakim. You were just a boy when your father came to work the grounds. But you have risen up to become our most trusted soldier. As a man, I know you to be both loyal and just. But now, you have to choose. Duty isn’t always honour. Our greatest challenge isn’t speaking up against our enemies, but defying those whose approval we seek the most. Jafar is not worthy of your admiration, nor your sacrifice.

 

2、你是為了尋求自己的榮耀,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犧牲我的人民。

You seek glory for yourself. And you would win it off the backs of my people! [to Jafar]

 

3、 你我位階相同,但評價不同。

 

4、 樂雅,今天不吃王子,他需要腿才能跳舞。

 

5、 你會不會覺得你願意相信他,只是因為你只能嫁給王子,不能嫁給小偷。(侍女)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阿拉丁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精靈篇 | 精靈的隱喻 Genie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 茉莉公主 Princess Jasmine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賈方 Jafar 

 

電影【阿拉丁】Aladdin 58句 金句台詞名言 | 中英文對照

 

電影【阿拉丁】Aladdin 歌曲配樂整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