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20200731 193153 gallery382466328931371253

電影【阿拉丁】真人版影評、台詞:賈方的啟示,告訴你什麼是職場貴人 Aladdin Jafar

動漫影視 歐美影視

screenshot 20200731 193153 gallery382466328931371253

電影【阿拉丁】真人版 Aladdin 影評:賈方的啟示,告訴你什麼是職場貴人!

 

踩你一腳的,也許是你的職場貴人…

 

電影【阿拉丁】Aladdin真人版是迪士尼2019年上映,由導演蓋瑞奇 Guy Ritchie執導, 並與約翰奧古斯特 John August 共同撰寫劇本,劇情取材自迪士尼經典卡通阿拉丁,並添加了真人歌舞表演,經典反派角色邪惡的巫師 賈方 Jafar馬文坎薩林 Marwan Kenzari演出。

 

 

有媒體報導,有觀眾認為賈方這個角色由馬文坎薩林 Marwan Kenzari演出,把賈方詮釋地高大帥氣,讓人討厭不起來,只可惜賈方不是故事的主角,否則從另一個角度看來,其實賈方是一個很勵志的角色, 在阿拉丁真人版當中對賈方這個人物的背景設定,曾經蹲過苦牢五年,並且當過小偷, 經過努力後來爬上了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宰相位置,是勵志的故事無誤,只不過因為他的對手是主角阿拉丁, 這部電影叫【阿拉丁】不叫【賈方】,所以賈方註定失敗😂,不過賈方是最貼近人性的角色,擁有貪婪、慾望。

 

20191006031617 193765325478664265579

 

光有頭銜空名,卻得不到人心

電影【阿拉丁】賈方就是之前所提到「易卜生的詩」經典代表,賈方以為成為「蘇丹」就是成為「國王」, 就可以擁有王國,大家就會聽從他,但是事實上光成為「蘇丹」是不夠的,如果沒有忠實臣子(部屬), 「蘇丹」只是一個虛名, 成為「蘇丹」不代表就擁有屬下的「忠心」,也不等於擁有王國,呼應精靈說「注意許願的用詞,魔鬼藏在細節裡。」精靈的魔法無法得到人心,也無法改變人心。

 

 

20191029231744 637653060149619414789

 

賈方的故事告訴我「老二哲學」

 

賈方名言:「惟有弱者,才會罷手,不是最強者,一無是處。」

 

凡事都要爭第一、爭最強,永遠不滿足的貪心讓賈方自食惡果,賈方的故事告訴我「老二哲學」,其實不用當什麼「蘇丹」, 人適時候要滿足,過於貪心只會陷於痛苦與不滿之中,更甚者一無所有。

 

20191029231908 50697651689214547480

 

你的人生才正要開始,阿拉丁。

Your life begins now, Aladdin.-Jafar 

 

 

踩你一腳的敵人,說不定同時拉你一把

從某個角度來說,賈方是阿拉丁職場上的貴人呢!要不是有賈方前輩的敦敦教誨、指引明路,阿拉丁也不會擁有神燈,要不是賈方努力不懈,也不會有神燈出頭天的日子,其實賈方一次救贖了阿拉丁跟神燈。

 

正是賈方賜給阿拉丁的大好前程,所以賈方對阿拉丁說:「你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把時間拉長來看,這話一點也沒錯,踩你一腳的敵人,說不定同時拉你一把,化危機為轉機。

 

 

20191029231822 11

 

偷蘋果的是小偷,偷國家的則是政治家。(賈方)

 

 

偷蘋果是小偷,偷國家是政治家

個人還蠻喜歡這句話的,在真人版阿拉丁當中,賈方的前身跟阿拉丁是同類,賈方比阿拉丁更具有慧眼、政治野心、謀略,當然也更貪心,但不得不說這句話挺有道理的,頗具職涯前瞻性,只可惜賈方的貪心吞滅了自己。

 

 

20191029232004 965757328028817850625

 

 

電影【阿拉丁】真人版賈方金句台詞、喜歡的句子 | 賈方名言 | Jafar Quotes 

1、惟有弱者,才會罷手,不是最強者,一無是處。(賈方)

 

2、你現在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可以讓你富有、有錢,足以打動公主。

You stumble upon an opportunity. I can make you rich. Rich enough to impress the princess. [to Aladdin]

 

3、你的人生才正要開始,阿拉丁。

Your life begins now, Aladdin.

 

4、您知道我做些什麼才得到現在的地位嗎? 做了多少犧牲、埋葬了多少屍體? 在監獄待了五年? 我要人們明白,他們因為低估我而付出代價。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還不夠! 永遠都不夠! 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神燈,而我不再需要你了!

Do you know what I had to do to get the power that I have? The sacrifices that I’ve made, the bodies that I’ve buried? The five years spent in a Shirabad jail? People need to understand that they will pay for underestimating me. Second is not enough! And it will never be enough! That’s why I need the lamp, and why I no longer need you!!

 

screenshot 20200731 193505 gallery5713446235815252146

 

5、哈金! 你服從蘇丹,現在你要服從我。

Hakim! You obey the sultan. So you obey me now.

 

6、讀書?經驗是讀不來的。

 

7、我想我們已經聽夠妳說話了,公主,是時候該保持沉默了。

I think we’ve heard enough from you, Princess. It’s time you start doing what you should’ve done all along. Stay silent.

 

8、所以這是怎麼回事? 甚至蘇丹的頭銜,也無法喚醒愚蠢的人們。 我早該知道,如果不向蘇丹鞠躬,至少會屈服在巫師面前! 精靈,我希望成為最強大的巫師!

So this is how it will be? Not even the title of sultan would wake the herd from their sleep. I should have known. If you won’t bow before a sultan, you will cower before a sorcerer! [to Genie] Genie, I wish to become the most powerful sorcerer there is!

 

9、你是這樣想的嗎? 我是蘇丹! 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巫師。 我將創建一個歷史無法忽視的帝國。我可以摧毀城市、毀滅王國,我也可以摧毀你。

You think so? But I am Sultan! I am the greatest sorcerer the world has ever seen. I will create an empire that history cannot ignore. I can destroy cities. I can destroy kingdoms. And I can destroy YOU.

 

10、第二?! 只有第二? 他為我服務!

Second?! Only second?! HE SERVES ME!!

 

11、我將確保沒有人會再對我說這些話! 精靈,我最後的願望,我希望成為宇宙上最強大的生物! 比你還強大!

I will make sure no one will ever say these words again! Genie, for my final wish, I wish to become the most powerful being in the universe! More powerful than you!

 

screenshot 20200731 193633 gallery4479114458069553454

 

12、正如先前所說:“如果有機會,你早該離開阿格拉巴。” 我告訴過你要想得大一點,你曾經有機會成為最有權勢的人,但是現在,我拿著神燈!我擁有這個力量!

As the old man said, “You should have left Agrabah when you had the chance.” I told you before to think bigger. You could have been the most powerful man in the room. But now, I hold the lamp! I hold the power!

 

 

13、我不會忘記你! 記住我的話,我不會忘記你對我所做的一切!

I will not forget you boy! Mark my words, I will not forget what you have done to me!

 

14、 記得你的位置,賈方。

Jafar: “Remember your place, Jafar.”

Iago: Remember your place.

Jafar: If I hear that one more time..

Iago: Sorry, Master.

 

15、 偷蘋果的是小偷,偷國家的則是政治家。(賈方)

 

16、 你該想想局勢變化的多快,哈金。

 

17、 你不在蘇丹命前低頭,就在巫師前面畏縮。

 

 

 

 

 

延伸閱讀 阿拉丁真人版其他影評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阿拉丁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精靈篇 | 精靈的隱喻 Genie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 茉莉公主 Princess Jasmine

 

電影【阿拉丁】Aladdin 真人版 影評 賈方 Jafar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