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031611 12

電影【0.0赫茲】影評、台詞:改編自韓國恐怖漫畫,恐怖厲鬼不要隨便召喚 0.0MHz

動漫影視 韓國影視

電影【0.0赫茲】0.0MHz|他們的頻率|靈異赫茲 | 0.0赫茲招魂 影評評價

電影【0.0赫茲】0.0MHz改編自2012年被譽為「韓國史上最恐怖的網漫」的韓國同名暢銷網路人氣漫畫, 並有「繼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後,最恐怖的漫畫」的美稱,並同時在韓國DAUM網站,得到網友評價9.7的高分。

 

 

電影【0.0赫茲】0.0MHz,另有譯【他們的頻率】、【靈異赫茲】,漫畫原作者張作(장작),本片導演劉先東執導(過去作品有【血之期中考2】),由 Apink 鄭恩地與 INFINITE 李成主演。

 

電影【0.0赫茲】0.0MHz主要敘述一群學生組成的社團「0.0MHz」, 認為會有靈異事件、遇鬼的狀況發生,是因為當人的腦波0.0赫茲時,是最容易遇鬼的頻率,等於是召喚鬼魂的頻率,採取科學論說的推理心態,前往凶宅實際驗證提出的論點學說是否相符,而發生一連串的超自然現象。

 

電影【0.0赫茲】0.0MHz對我來講真的還蠻恐怖, 當時觀影的過程,一邊在想為什麼要看這種片來虐待自己,一邊看時間到底還剩多久結束Q_Q,這部片讓我內心非常煎熬!!!有些地方我還嚇到叫出來, 可能別人沒被電影嚇到,是被我嚇到XD。

 

大致而言,電影【0.0赫茲】0.0MHz 還蠻有韓國恐怖片的梗,讓我比較欣賞的是,電影的劇情基礎理論是架構在科學論說上,而不是只有恐怖片慣用的突發驚嚇手段( Jump Scare )而已,算是理論與恐怖兼具地合情合理的驚悚恐怖片,以恐怖指數而言,個人還蠻推薦(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恐怖T_T)。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20190608043036 7

 

電影【0.0赫茲】0.0MHz 敘述一個由學生組成的學校社團「0.0MHz」, 主要探究超自然現象, 總共有5名學生, 具有陰陽眼的女主角昭熙( 鄭恩地 飾演)、暗戀昭熙,想從事小說寫作的男主角邱相燁(李成烈 飾演),社團內其他角色我沒記名字,姑且稱身材很好的「白髮女」、「白髮女」男友、白目男,簡稱「三白」。

 

「0.0赫茲」社團主要的理論宗旨就是認為,「當人類的腦波在0.0赫茲的時候,就可以遇見鬼」, 提出有別系學生撞見「長髮鬼」,並質疑「長髮鬼」的存在,於是前往有名的凶宅, 要驗證他們的學說,看是否能遇見鬼。

 

20190608043129 9

 

具有陰陽眼的昭熙, 在前往凶宅路上的雜貨店,第一個遇見鬼的是,小腿有血的女學生(伏筆1), 雜貨店的老闆也是多年前看到靈異事件惡靈的見證者, 對於這群學生的行為很不以為然,頻頻告誡凶宅不是嬉鬧玩樂的地方,不過當然是沒得到「0.0MHz」社團的理會。

 

到了兇宅之後,女主角昭熙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自己一個人獨自亂走到森林撞白衣老人鬼(伏筆2)。

 

20190608043207 76

 

什麼是降靈儀式?

準備新鮮的牛肝、兩個一樣的娃娃 ,將測試者的指甲放入其中一個娃娃,準備粗鹽在測試者周圍,灑鹽是為了讓鬼無法離開圈圈、大頭針。

等待0.0赫茲頻率的相遇。

 

20190615204255 45

 

「降靈儀式」中, 過程等待的氣氛就相當讓人覺得期待, 在各個角落都有佈設了攝影機錄影,影片讓後面劇情舖呈上,都埋入了科學驗證,以及靈異的恐怖氛圍, 再加上「白目男」來亂,不尊重往生者的行為,都會覺得真正可怕的不是「鬼」,是「白目」。

 

凶宅出現黑色長髮鳥、「白髮女」也真的鬼上身, 但接下來的種種靈異現像,都不是這一群大學生可以應付的, 陸陸續續地都符合了他們的預期見鬼。

 

整部電影【0.0赫茲】0.0MHz過程中,鄭恩地飾演的女主角天生就有一種陰暗的氣息, 更增添詭譎的氣氛,跟以往鄭恩地給觀眾印象中完全不一樣,算是她個人新的挑戰。

 

 

 

最遺憾的便是自己的心魔

電影【0.0赫茲】0.0MHz跟其他鬼片不同的是劇情不太老梗, 劇情走向對於沒有看過漫畫的我會蠻期待,同時也保有韓國鬼片一貫活人面對心裡空虛、遺憾的那一塊「心魔」,這類情節在韓國電影【仿聲靈】、電影【夜半鬼哭聲都有相似的情節。

 

 

召喚了我,離開看我心情

電影【0.0赫茲】0.0MHz除了提出「0.0赫茲」的遇鬼頻率理論學說,同時傳達對於往生者的尊重,附身、中邪之外,更有「請神(鬼)容易,送神(鬼)難」的意味,這部片把鬼塑造成有心機、會玩弄人、操弄人,跟以往只會跑出來嚇嚇人的鬼是不同等級。

 

20190608043150 10

 

以下大雷】建議看過再繼續

【以下大雷】建議看過再繼續

 

Q1、片中總共出現幾個鬼?

除了「長髮鬼」以外,還有另外三個,所以總共有4個鬼,雖然看起來第3個像是長髮鬼變的。

 

1、 雜貨店女學生鬼

也就是(伏筆1),雜貨店出現小腿流血的女學生鬼,其實就是白衣女男友撞死的,所以在後段的部分,白衣女男友面對曾經肇事逃逸,心裡曾經的愧疚感就跑了出來。

 

 

2、白衣奶奶鬼

白衣奶奶(伏筆2)我本來以為是在凶宅內死亡的女巫(不確定是否為同一人? 本來覺得不是,但台詞有一句說「不是第一次見面了!」),但在漫畫中,白衣奶奶就是女主角昭熙的奶奶,一直在她身邊保護她, 電影中昭熙的媽媽也有在電話中跟昭熙說:「妳的事情,奶奶在夢中都跟我講了。」所以,電影中的白衣奶奶,就是昭熙同樣具有女巫身份奶奶無誤,但跟凶宅女巫是否為同一個,則是問號(看起來像是不同個)。

 

 

3、臉部流血的小男孩

男主角的哥哥,小時候一直遺憾沒有救到哥哥, 一直讓男主角心裡愧疚,於是就成了惡靈可以趁虛而入的機會。

 

 

 

Q2、結局最後到底有沒有驅鬼成功?

個人覺得答案是應該是「沒有」,在片尾的部分留下伏筆,害我覺得好恐怖,等於厲鬼因為不想要再回到那個兇宅(長髮鬼表示一個人在兇宅很無聊) ,所以一直潛伏附身在男主角的身體中,應該是想拍續集吧。

 

20190608043227 4

 

 

電影【0.0赫茲】喜歡的句子、金句台詞

1、 人類靈魂出竅的時候,遇見鬼的頻率是0.0赫茲,也就是說這是召喚鬼魂的頻率。

 

2、 這裡是村民發生悲劇的地方,你們在那裡吃東西、喝酒、大聲嬉鬧,像話嗎?不尊重死去的人,這樣會遭天譴的。

 

3、昭熙,我是無所謂,但我們是不是進展太快了。

 

4、 一旦被鬼纏身,就會被咬到魂飛魄散,逃也逃不掉。

 

5、 我討厭別人說我們是巫女世家,我總是被嘲笑,所以面對眼前的鬼,我總覺得都是假的、 太不像話了,而如今似乎是無可避免的事。

 

6、「是你們讓我進來的,出去也要看我心情。」

 

7、 「不過孩子有什麼罪?」

 

8、 不要隨便攪和別人的人生,你很清楚!

 

9、 出來,你這女人,去你該去的地方!

 

 

電影【0.0赫茲】預告片

 

 

 

20190608052449 7

 

電影【0.0赫茲】官方相關新聞

鄭恩地電影出道作《0.0赫茲》向孫娜恩討教恐怖片拍攝祕訣

2019年首部韓國恐怖大片電影【0.0赫茲】0.0MHz,由Apink成員鄭恩地、INFINITE成員李成烈主演,故事敘述研究超自然現象的社團成員們,為了證明有能夠召喚鬼出現的頻率,而造訪了一處凶宅,卻引發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現象。繼去年的話題恐怖片《鬼病院:靈異直播》後,改編自同名人氣網漫的《0.0赫茲》也令人相當期待,劇中關鍵說法「人類腦波頻率若達到0.0赫茲,將能遇到鬼」融合現代科學的概念,令觀眾更加好奇現實中是否能成真。

 

 

2012年以韓劇《請回答1998》開始演員活動的鄭恩地,以自然的演技獲得觀眾喜愛,這次她將藉由《0.0赫茲》首度在大銀幕上與觀眾見面。鄭恩地劇中飾演從小就有靈異體質的角色「昭熙」,鄭恩地表示:「這是我第一部電影作品,遇到了很好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拍攝過程很愉快。拍攝的一個月期間常和大家交流,也學到很多,擁有許多回憶。」

 

 

去年Apink成員孫娜恩也以恐怖古裝片《夜半鬼哭聲》引起話題,對此鄭恩地表示:「《0.0赫茲》和《夜半鬼哭聲》是同個製作公司,所以我和她聊了很多,她跟我說雖然恐怖片很難但很有趣,我們有很多共鳴點。」

 

 

不同於過往作品中開朗積極的模樣,這次鄭恩地在電影中挑戰了陰鬱寡言的角色,展現了全然不同的一面。鄭恩地對此表示:「『昭熙』這個角色很棒,而且與我至今所展現的開朗形象不同,所以我十分擔心。但能嚇唬一起共演的姐姐、哥哥們,覺得拍攝得很愉快,樂在其中。至今演了許多和我真實個性滿相似的角色,但這次透過《0.0赫茲》,也意外發現了我的另一面。『昭熙』在劇中只笑過兩次,很多人看了預告後都跟我說很意外,聽了這樣的話我覺得很值得。」

 

20190608043325 49 e1559939627819

 

INFINITE成員李成烈片場嚇到昏倒 被笑紙片人?!

電影【0.0赫茲】0.0MHz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當時這部作品被譽為「史上最恐怖的網漫」,獲得極大的好評,在決定翻拍成電影後再度引起討論,許多粉絲都相當期待躍上大銀幕的恐怖感。特別的是,原作中核心角色「長髮鬼」究竟會以何種面貌出現在觀眾面前,許多人都感到相當好奇,加上有偶像團體出身的實力派演員李成烈、鄭恩地參演,更備受期待。

 

 

3月26日入伍的李成烈,在服役前也抽空出席了一次電影宣傳活動,同劇的演員崔允英表示:「我姊姊是名軍人,她對我說:『不論你再怎麼想像,都比你所想的還要累。』我想如果做好覺悟再去的話,應該比較不會那麼有負擔。」李成烈對此表示:「我應該能適應得很好。」 在入伍前也打電話給鄭恩地,詢問大家電影宣傳準備得如何,還說很可惜無法跟大家一起看完成的電影,鄭恩地透露:「我們約好了如果觀影人數突破50萬,就要去看他!」

 

 

李成烈先前也自曝在拍攝時,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他說:「電影拍攝期間,我的體力很弱,常常有貧血的現象。有一場戲我必須掐恩地的脖子,結果我就自己先昏倒了。」對於這意外的插曲,鄭恩地表示:「自此我們都稱他為『紙片人』。當時因為是密閉空間,加上人很多空間變更小了,成烈哥演得太用力而造成貧血,結果就昏倒了,當時真的嚇壞大家了。」今年首部韓國恐怖片《0.0赫茲》6月14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電影【0.0赫茲】0.0MHz|他們的頻率|靈異赫茲 | 0.0赫茲招魂 影片資訊

 

片長102分  | 韓國 | 輔導級 |2019年6月14日上映

導演

《血之期中考2》劉先東(柳善東)

演員

《無理的前進》(TV) Apink 鄭恩地

《即使恨也愛你》(TV) INFINITE 李成烈

《一千零一魘》崔允英

《奶酪陷阱》 申柱煥

《雞不可失》鄭元昌

 

★ 繼2018話題鬼片《鬼病院》後,又一凶宅探險的韓國靈異恐怖大作

★ 韓國同名人氣網漫改編,評分高達9.7分,有「最恐怖的網漫」之稱

★ Apink鄭恩地與INFINITE李成烈首度主演電影 ,兩大演技偶像攜手搞鬼

★ 首支預告在韓24小時突破180萬瀏覽數,網友敲碗期待

 

我們欲想窺看那未知的世界,但它們早已經在某處窺看著我們。

 

沒有什麼靈異現象不能被證實的。「0.0赫茲」是個專門研究超自然現象的神祕社團。五個成員前往一處知名廢棄凶宅進行探險,測試當腦波為0.0赫茲是否真能召喚到鬼魂,以及想親自聽見來自「它」的訊息。殊不知卻引發一連串無法停止的靈異現象,不斷襲擊著他們……

 

 

電影資料參考

https://garageplay.tw/1606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延伸閱讀 其他恐怖片影評

2017 電影【仿聲靈】장산범 The Mimic 

2018 電影【夜半鬼哭聲】여곡성 The Wrath

2019 電影【鎖命危機】door lock

2019 電影【鬼故事】Ghost Stories

2019 電影【攝魂修女院】St. Agatha

2019 電影【地獄自拍】Selfie from Hell

2019 電影【追魂公寓】The Super

2019 電影【鬼裔】The Prodigy

2019 電影【來了】It Comes

2019 電影【0.0赫茲】0.0MHz

2020 電影【馗降:粽邪2】The Rope Curse 2

2020 電影【整容液】Beauty Water

You Might Also Like